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 新建镇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9:32   [ ]   浏览次数:

  自美丽河湖行动开展以来,新建镇镇村联动,凝聚共识、迅速推进,营造人水相亲的河道水环境,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新格局,进一步修护河湖生态安全底色,增强河湖绿色发展特色。

  近几年,新建镇加速清理整治,进行了河道疏浚、岸坡整修、河岸绿化等的提档升级,根据《新建镇美丽河湖三年行动(2020-2022年)》实施方案的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建立定期巡查、专项督查相结合的监督机制,构建了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管理保护体制。

  同时,新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精心规划河道及周边的设计方案,打造新建特色“样板河”,让老百姓多个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

  

  

  

  水是文化多样性和生物多样性的载体,河流是自然镌刻在大地上的诗歌。一条健康的河流,应该是自由流淌的,清澈的,人、水、鱼和谐共处的。河流的健康,包含了河流自身的健康,以及城市发展、产业运营和流域保护体系的健康。

  保护河流,倡导可持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