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水平 !北京大学教授曹和平做客“经开区大讲堂”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08 16:11:27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深对数字经济的认识,提高发展数字经济的能力与水平,6月6日下午,经开区举办“经开区大讲堂——‘数字经济的建设与发展’”专题讲座。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全体市管领导干部,正股及以上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讲座。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出席讲座。

名师授课

  △讲座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曹和平教授授课

  人物简介

  曹和平教授是中国政治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多个省和国家中心城市咨询委专家委员、深圳湾区数字经济与科技研究院院长,在数字经济与科技合作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曹和平以《经开区数字经济建设实施初想》为题,从数字经济市县建设场景直感、六代数字企业四十年迭进说、独立数字产业功能综合体、数字经济宜兴及经开区建设实施畅想等四方面,为经开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路径,带来了更高层次、更宽视野、更新领域的启迪与思考,对园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数字引擎”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卓云主持讲座,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进一步强化机制落实,推动园区数字经济建设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是当今世界最具活力的经济模式、引领未来的发展潮流,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最前沿。下阶段,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切实增强数字化思维、数字化理念和数字化认知,抢抓数字经济提速和数字化转型的“机遇期”“风口期”,全力招引一批数字经济引领型、带动型项目,加快规上企业、“两高”企业特别是传统产业“智改数转”步伐,奋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构筑园区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