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宜城街道三项举措掀起数字经济发展澎湃浪潮
发布时间:2022-06-08 16:55:05   浏览(

  一是 加强双招双引。以宜城软件园为载体,充分发挥乡 贤招商、基金招商、赛事招商、以商引商等多种路径,全力 招引数字经济项目、人才、资本,做到招商和招才并举、招 引和服务并重、产业项目和科创项目并行。目前,宜城软件 园已入驻中软国际、佰兴智能、神探科技等 6 家数字经济头 部企业及科创公司。 5 月,江苏瑞宁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入驻, 新增博士 2 名、硕士 4 名,有效填补数字安全领域空白。

  二 是 构建良好生态。不断优化政策、资本、人才等要素配置, 出台了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人才集聚的城市经济高质 量发展十条政策意见。对接赛天基金、农商行、宁波银行等 金融机构,举办财富沙龙、银企对接会,助推数字新技术、 资本、载体的充分嫁接、有机融合。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南大学等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搭建平台助力校企联动。 

  三是 主动优化服务。建立科创项目和人才团队服务专班制度, 在兑现奖补政策、申请人才政策、拓宽融资渠道等方面提供 “一对一”指导服务。找准着力点,牵头中软国际、佰兴智 能协助市工信局对重点规上企业开展数字化诊断服务,助推 传统产业“智改数转绿提”。截至目前,已为全市近 30 家规 上企业提供了数字化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