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关于宜兴市不动产登记进一步提速增效的通告
来源:宜兴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09 08:40:4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814 生成日期 2022-06-09 公开日期 2022-06-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环科园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改革,房地, 房屋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自2022年5月1日起,宜兴市行政区划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次优化提速,全面实现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自2022年5月1日起,宜兴市行政区划范围内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次优化提速,全面实现常规不动产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

  商品房存量房转移登记、商品房存量房转移及抵押登记、企业不动产首次登记、企业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权登记、预告登记转正式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换补证等业务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购买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个人购买商品房首次转移及抵押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预告登记、异议登记共六大类业务当场办结。以上业务办结时限不包含不动产登记涉 及的公告、权籍调查、现场查看和补正材料所需时间,批量业务及农村宅基地类登记业务办理时间不在此次调整范围。

  同时,我局在实现不动产自助查询的基础上,增设不动产登记自助打证机,进一步升级完善24小时自助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在办理业务时提出申请,在业务办结后,领证人可凭本人身份证、收件单自助打印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特此通告。

  宜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