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市领导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09 09:21:18  浏览次数: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沈晓红带队前往环科园、丁蜀镇部分企业、成校,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在中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沈晓红参观了企业党群服务驿站,详细了解企业在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她勉励企业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奖励激励机制,积极打造产业工人持续学习、不断成长的“快车道”,切实增强产业工人的凝聚力。市丁蜀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作为市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实训基地,通过完善“三链三融合”培养模式,搭建了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全方位人才培养平台。沈晓红对此予以肯定,并希望学校继续精准聚焦产业发展需求,优化完善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质量整体提升。在江苏拜富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创新工作室,沈晓红与工作室负责人赵田贵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团队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团队创新成果、专利成果展示,并鼓励他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努力在企业创新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调研中,沈晓红说,建设一支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求的工人队伍,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各类教育培训资源,着力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权益保障机制和服务阵地,充分调动产业工人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产业工人的归属感、幸福感,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