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三个办”力促政务服务更优质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6-10 08:4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行政审批局深入践行“怡心办”政务服务理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对标先进,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创新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用一系列务实、有效、精准的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就近办”,服务更便利。制定《市政府关于取消、承接、下放一批行政权力和便民服务事项的实施方案》,先后推动5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放镇(园区、街道);积极向省政务办争取全省试点,4月11日宜兴市被列入江苏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地区,制定《关于建优“窗口”到“家门口”政务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5月4日由两办印发实施;召开“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座谈会,布局银行代办网点,选取10家银行开设首批“政务服务代办点”,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可办、全城通办”。

  二是“自助办”,服务更智能。依托“全链通”平台,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业“一键申请”,企业变更登记全程电子化,2022年,企业名称自主申报3800余件,占比99%,企业开业自助申请2900余件,占比98%;将社保、医保、不动产等高频服务事项与政务服务事项相融合,开发“怡心办”政务服务综合一体机,在市政务服务大厅、智慧政务服务大厅、党群服务中心、银行代办网点等场所设置,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三是“专窗办”,服务更快捷。设立“企业开办一件事联办专窗”,推动开办企业6个环节集成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目前,0.5天开办企业数在同时段企业开办总数中占比达98.94%,企业登记已实现当场办结;设立“疑难事 我帮办”服务专窗,成立帮办代办队伍,专门受理和解答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提升办事快捷度,2022年,专窗共计帮办代办700余件,咨询答疑198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