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开展“法润统计 书香作伴” 读书分享会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10 10:35:3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书香统计”机关建设,在全局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法氛围,近期,宜兴市统计局组织全局年轻同志开展“法润统计 书香作伴”读书分享活动。

  一是在“统计学法+保密普法”中提高认识,遵纪守法。由法规科科长王亮同志带领年轻同志集体学习《统计法》和《保密知识手册》,深入解读典型统计违法泄密案例,教育大家要引以为戒,增强依法统计意识,严守底线,不碰红线,以客观全面、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好书推荐+分享感悟”中品读书香,互学互进。每位同志围绕最近阅读的好书,联系生活实际与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心中感悟,现场气氛积极活跃。大家先后推荐了《致父亲》《茶人三部曲》《百年孤独》《亮剑》《浮生六记》等书籍。

  阅读是收获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也是统计干部开拓思维眼界、涵养文化品格的有效途径。宜兴市统计局将继续开展“统计品书香”活动,以书会友,与书同行,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力量,以真才实学更好地投入统计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