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宜兴市城市管理局获评2021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15:23: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宜兴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评价)结果中宜兴市城市管理局被评为2021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单位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敏到市城市管理局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授予奖牌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离不开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的无悔付出和奋力拼搏也离不开市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宜兴城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挖潜增效,用担当作为、超越自我的拼搏姿态绘就了宜兴城管工作最亮丽的底色。

  最高站位抓好组织推进以标准化助推精细化,优化城市管理“宜兴标准”体系,逐步把标准体系具体化、清单化和项目化;积极发挥市城管委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市镇两级城管委制度化运作,逐渐形成横向协调、纵向联动、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管理格局。

  最强勤务抓好市容管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主攻方向,从“地面、立面、空间”立体式实施环境秩序提升,圆满完成擅自建造台阶斜坡、废旧书报亭清理、高速公路出入口、飞线整治等17项专项治理任务,有效改善城市面貌。与城区148家大型商超、宾馆酒店、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集中签约,提高市容环卫责任的覆盖率、履约率和处罚率。不断加大文明养犬宣传频率和覆盖面,2021年共收容流浪犬1900只,查处不文明养犬行为500余起。

  最实举措抓好交通保畅从加强精细设计、统筹技术指导的角度出发,联合市道交委出台《城区道路交通标线及停车泊位建设维护规范》,对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设置标准作出具体明确。深度挖掘城市“微空间”停车潜力,出新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1.3万个、非机动车线位9.5万余米、箭头标识近1.7万处,会同交警部门在新城路设置100多个“潮汐车位”。2021915日起,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拖离违停机动车,以持续严管促停车规范。

  最大力度抓好安全监管完成“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宣讲活动,积极参加网络知识竞赛,对内对外大力造浓氛围。以维护城市安全为主题,聚焦户外广告等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执法监管、跟踪整改等环节,靶向发力、依法治理、综合施策,以严格执法推动安全常态,组织拆除各类违规广告设施511处,完成216处楼顶广告、79条道路店招设施安全检测鉴定,有效消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隐患”。

  最严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两站集中转运、卡口值守、隔离点服务保障及疫苗接种点秩序保障等任务,累计出动执法队员6千余人次,安全转运重点人群2万人次,实现全链条高速、精准、安全的“闭环式”保障。

  最细措施彰显铁军形象多层次、高标准策划开展“悦”读党史、经典朗诵等系列党建活动,落成启用“城心驿站”红色读书角,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大力推进城管进商户、进校园、进协会等活动,组织开展“少年城管学校”“守护绿水青山、共建净美陶都”等形式多样的社会活动,不断提高公众参与度。以主动而为的姿态,担当执法整治重要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大活动保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未来宜兴城管将坚持稳中求进,奋勇争先按照市委“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发展战略锚定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宏伟目标打造“担当服务型、学习实践型”城管抒写宜兴城管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