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深化守查保 共创食安城 | 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22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15:45:5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高考昨日落下帷幕,为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高考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切实做到“三及时、三覆盖”,圆满完成了2022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三及时”——及时部署 

  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印发文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保障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三及时”——及时排查

  对全市4个考点学校食堂和10个食宿点开展了考前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供餐食谱进行审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三及时”——及时宣传 

  为帮助广大学生以良好的状态备战考试,在本公众号上发布考前饮食安全消费提示,特别对外出就餐、网络订餐、居家饮食、合理营养等方面提供了相应建议,以确保考生居家饮食安全。

  “三覆盖”——监管覆盖

  采取驻点保障的方式,每个考点和考生食宿点至少选派2名以上政治素质坚定、业务能力过硬的监管人员驻点保障,对人员管理、原料采购、供餐品种、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的检查指导,定人定岗定责,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保障要求。

  “三覆盖”——线上覆盖

  在我市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全覆盖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供餐的四所学校食堂进行实时线上巡查,对供餐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以及餐饮制作情况进行全过程、全方位检查,以科技手段辅助监测学校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三覆盖”——快检覆盖

  市场监管局快检车每天对各个高考食宿点开展巡回快检工作,通过对原材料实行快检筛查来保障原料供应安全,共完成了60批次的快检任务,切实为广大考生构筑坚固的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