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推进城市更新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品质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10 16: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调研我市城市开发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中,封晓春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城市更新与建设,导入新兴业态、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活力,全面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品质。市领导张敏、黄朝奎参加调研。

  封晓春一行先后来到宜城街道、环科园、丁蜀镇,详细了解相关板块城市开发建设工作推进进度、工作机制等情况,现场分析研判,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封晓春系统听取了全市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谋划推进好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是事关宜兴长远发展、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关键,对提升城市能级与集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宜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和必由路径。尤其是征拆工作和土地出让等作为城市建设的先手棋、优化环境的重要保障,关乎宜兴整体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高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封晓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进城市开发建设、做好城市经营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这是宜兴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发展的必然必须,坚定不移围绕低效用地盘活、闲置土地再利用、“散乱污”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研究、加快推进,准确把握城市开发建设规律与实际需要,做优做活土地文章,为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坚强助力,释放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进一步攻坚克难,各板块尤其是环科园、经开区、宜城、丁蜀、陶都科技新城等核心板块,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气神、攻坚拔点的战斗力,配齐专门队伍、专业力量抓好城市开发建设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不折不扣按照年度目标要求、时序进度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研究、靠前服务,指导督促推动板块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形成高效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推介力度,多措并举提振市场信心、优化氛围环境,充分用活用好各级各类相关政策,对接引导更多实力强、口碑优的央企国企、头部企业、实力民企等开展战略合作,推动更多优质力量来宜投资兴业,同时通过形式多样的展会、推介等活动,促进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和承载力。(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