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进展及情况总结

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再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2-06-10 16:19: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838 生成日期 2022-06-10 公开日期 2022-06-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农民,渔业,资金 分类词 农业,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再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

  近日,2022年中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正式下达,宜兴争取到中央专项直达资金共计3955.69万元,支持金额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我市获得集中连片内陆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治理项目资金1800万元,水产品初加工和冷藏保鲜等设施设备建设项目资金670万元,两年来,宜兴累计争取到中央渔业发展补助资金6425.69万元。

  根据《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渔业发展支持政策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农〔2021〕41号)要求,围绕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尾水达标治理、水质监控和环境调控系统、建立管护机制等4个重点任务,以县为试点单元,整体规划设计、组织实施。

        为保障水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积极探索科学治理水产养殖污染的方法举措,采取“试点先行、综合治理、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物理技术对水产养殖池塘实施标准化改造与尾水达标治理。

  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由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组织,经过前期调研、方案申报、两轮竞争性评审等环节,宜兴从全省脱颖而出,入选省级试点县,获得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积极主动对上争取资金,并根据《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综合治理的意见》文件要求,切实发挥专项资金作用,务实推进3.15万亩连片池塘标准化生态化改造,为宜兴水产养殖业提档升级、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