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精准服务零距离!市商务局联合5部门走进服务外包企业协会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10 17: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不断深化“连心聚力暖企行”主题活动,近日,市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工商联、税务局、人社局、外管局等5部门及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走进服务外包企业协会,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此次活动以市服务外包协会理事会召开为契机,更好地突出了政府部门主动服务、用心服务、高效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周铭新主持。

  会上,周铭新副局长通报了去年以来协会在市商务局指导下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在各协会成员共同努力下,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在全省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俊知科技、汉光甜味剂、宏远药业、亨鑫科技等省重点服贸企业带头进行交流发言,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经验,以及对协会工作、政府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

  市商务局、发改委、工商联、税务局、人社局等部门认真倾听企业呼声、诉求,开展现场联席办公,并针对性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企业发展提出了专业化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市商务局田军局长指出,宜兴市服务外包协会以服务、发展、共赢为目标,为全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此次的座谈交流为政府部门优化提升服务、制定各项惠企政策提供了较好现实依据。

  同时,他还对合力推动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期盼。

  01整合资源、共享共赢。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架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强化资源整合,发挥政府、协会、企业各自优势,实现更多的有效沟通,更好的合作共建,共同推动服务贸易做大做强。

  02修炼内功、抱团发展。企业要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在常态防疫背景下,充分凝聚行业力量,持续在国际交流、拓展国际市场、制订行业标准等方面取得新业绩,加快提升行业竞争力。

  03优化服务、提升能级。积极对标周边先进地区,在政府精准施策、协会信息共享、企业开拓创新等方面提质增效,力争在新一轮服务贸易发展中抓抢机遇、强化优势,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此外,田军局长还对协会今后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运行水平、服务人才成长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根据会议安排,还进行了发展新会员、聘请顾问等议程,邱永斌会长最后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