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健康办召开“健康宜兴”建设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6-11 08:18:52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下午,市健康办召开2022年度“健康宜兴”建设推进会,市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6个部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市卫健委健康促进科科长李欢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黄海平出席会议。

 

  2021年,在各“健康宜兴”建设成员单位的努力下,我市健康城市建设取得傲人成绩:宜兴市被全国爱卫办确认为2020年度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同时我市被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确认为2020-2021年度江苏省健康促进县。

  今年,我市健康项目被列入市委、市政府“揭榜挂帅攻坚拔寨行动”。日前,市健康办印发《2022年“健康宜兴”建设工作要点》。要点涵盖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等9大板块,开展全民健身、维护妇女儿童健康、深化药品安全治理等28项专项行动。

  会上,各部门分别交流了上半年健康宜兴各项行动推进进程和相关指标推进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下半年的工作思路及攻坚举措,以勇于担当的作为,助力全面提升健康宜兴建设能级,努力为宜兴市民创造高品质健康生活。

 

  市卫健委副主任黄海平指出:

  第一,要精准施策,持续贯彻“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发展理念;

  第二,要凝聚合力,持续完善全民健康保障体系;

  第三,要攻坚克难,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全面达标。

  下阶段,承担推进任务和考核指标的各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本年度“健康宜兴”建设工作要点,抓落实强推进,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6月9日,市卫健委召开“健康宜兴”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