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点军威 验担当 | 万石镇召开基干民兵点验大会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6-11 10:28:1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民兵组织建设,推动整组工作有效落实,全面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营造“当民兵光荣”的氛围。6月8日下午,根据市人武部的统一部署,万石镇组织进行了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宜兴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吴爱军亲临现场指导,万石镇党委副书记郭庆赟、万石镇人民武装部部长曾运根参加会议。

  伴随着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响起,点验大会正式开始。与会基干民兵身穿迷彩全副武装,以最饱满的备战热情和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接受点验。

  会上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集体宣誓、新入队代表发言。同时,会议宣读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通报,并就2022年民兵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明确参训对象。

  全体基干民兵宣誓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

  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

  积极参加国家建设,

  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

  服从命令,忠于职守,

  努力学习,刻苦训练,

  随时响应国家号令,

  参军参战,支援前线,

  英勇顽强,不怕牺牲,

  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

  通过此次民兵整组点验,进一步充实了全镇基干民兵队伍、完善了制度、确定了目标、实现了官兵相识,圆满完成了上级对民兵整组点验有关规定要求。同时基干民兵的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国防意识得到有效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巩固强化,展现出万石镇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