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2-06-13 08:16:41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晓进带领财经工委一行5人到我局专题调研2021年财政同级审工作,我局领导班子成员、财政同级审审计组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局关于2021年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

  

  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辉指出,上半年我局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从工作形式上看:

  财政同级审工作启动时间早、人员配置充足,项目之间的统筹和融合得到加强,审计思路方法不断创新,通过引进专业人才、广泛应用大数据和无人机技术等,切实提高了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二、从审计内容上看:

  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依法履行审计机关主责主业,助推宜兴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三、从自身建设上看:

  审计人员的视野不断开阔,审计能力不断增强,年轻审计干部得到磨炼,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已经初步形成。

  

  何晓进充分肯定了我局的工作:

  一是站位高,始终围绕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加强审计监督;

  二是工作实,紧扣完善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助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三是成效多,充分发挥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注重从体制机制层面提出建议,强化督促整改落实,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要进一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增强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同时继续推动形成人大与审计监督合力,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深化审计成果运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财政同级审中查出问题剖析研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推进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