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幸福小镇|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杨巷这样做!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6-13 08:35:52   [ ]   浏览次数:

       自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杨巷镇瞄准目标争速争精,围绕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按照“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佳质量”要求, 积极开展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及完善行动,致力打造文明安全、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整治停车乱象,“除”交通隐患

       近日,杨巷中队对镇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的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和规范,对发现的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停放不规范的非机动车,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执法人员亲自动手进行规范停放,通过整治,镇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已有很大改观。

▲整治前后对比

       下一步,杨巷镇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对镇城区乱停乱放、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从严管理、从严整治,全力营造通畅有序的市容环境。

整治背街小巷,“净”城市环境

       为扎实推进美丽农居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助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近日,杨巷中队开展了背街小巷乱堆放集中整治。整治期间,队员积极与抵触情绪大的居民沟通,并对乱堆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清运大量杂物,本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辆,清理乱堆放杂物100多处,重约13吨,有效地改善了背街小巷环境。这次整治行动得到了居民普遍理解和支持,有些居民还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  

▲整治前后对比

       下一步,杨巷中队将加强巡查力度,防止乱堆乱放问题反弹,力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共同创建整洁的镇区环境。  

整治破旧雨棚,“美”城镇面貌

       沿街乱搭建的伸缩雨棚,既影响城镇容貌,又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杨巷镇破旧雨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拉开序幕。前期,执法人员多次实地勘察,逐一建立破旧雨棚台账,对记录在档的商户进行入户沟通,告知破旧雨棚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鼓励商户能够主动清理拆除。拆除现场,执法人员按照预定的拆除方案,有条不紊地指导工人进行施工,确保拆除过程安全、平稳、有序。

▲整治前后对比

       下一步,杨巷镇将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一旦发现新雨棚“冒头”就要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让城市环境“更整洁、更安全、更有序”。

 

下阶段,杨巷镇将继续把

“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每项要求

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真正使“最干净”成为一种理念、一种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