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丁蜀镇率先启动首轮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2-06-13 08:5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丁蜀镇首轮65周岁以下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在丁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启动。企业退休人员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是党和政府关爱企业退休人员,全面促进全市老龄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丁山社区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共为期两天,预计受惠居民近800人。作为全镇首个开展该项工作的社区,丁山社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与丁蜀镇卫生院积极配合,通过配备专业医疗设备、设置温馨提示牌,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引导维持体检秩序,并陪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进行体检。

  本轮体检主要包含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血压、心脏、肺部等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辅助检查以及健康指导,项目齐全,惠民质量高。

  “两年一次的健康体检对我们退休人员来说真的很实惠,省钱又省事,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帮老年人的关心!”现年58岁,首次享受到免费体检的居民魏师傅一边吃着社区提供的贴心早餐,一边感谢社区和医务工作者。

  丁山社区第一天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已圆满落地,社区退休人员普遍反响良好,为接下来全丁蜀镇顺利开展体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