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第二届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暨无锡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日期:2022-06-13 11:28:5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 2.0 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人才发展高地的若干意见》(锡委发〔2018〕52 号)、《“太湖人才计划”跟奖跟补实施办法》(锡人才办〔2019〕10号),为做好企事业单位跟奖跟补工作,经市委人才办联席会议同意,现就开展第二届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暨无锡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企事业单位

  在我市(包含江阴市、宜兴市)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行管理的,并为有效存续的、运营时间大于一年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诚信经营。

  (二)个人

  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工作绩效表现出色,各项工作全面达到单位管理要求,能够贯彻单位经营发展战略,注重队伍建设和发展,能有计划的培养业务骨干,具有创新精神。

  二、申报条件

  (一)企事业单位

  1.重视人才投入。重点参考2021年度直接用于全职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的费用(包括薪酬、科研启动经费、安家费、培训费等)。

  2.人才集聚度较高。重点参考2021年度新引进人才情况,包含博士、硕士、本科、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引进情况(以社保缴费为准)。

  3.社会评价良好。单位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内未发生违反法律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件。

  4.参与或意向参与设立无锡太湖人才奖学金。

  5.获得过历届江苏省、无锡市跟奖跟补的单位不得申报。

  (二)个人

  1.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工作年限3年以上;现任职首席人才官、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或人力资源总监/副总监、或人力资源部部长/副部长、或人力资源部经理,取得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及以上职业资格。

  2.个人熟悉国家及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掌握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和工具,在人力资源管理规划、体系建设、及人才队伍培养上有突出贡献。

  3.个人重视自身建设。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有过获奖经历优先。

  4.个人社会评价。个人在工作中信誉及口碑良好,近三年(2019年至2021年)内未发生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法律法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事件。

  5.获评2021年度无锡市优秀人事经理的不得申报。

  三、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

  1.截止时间:2022年6月17日

  2.报名方式:进入无锡人才网https://wxrc.nchr.com.cn报名。

  (二)资格初审

  1.时间:2022年6月20日—7月1日

  2.内容:报名截止后,由各市(县)区对照申报条件,对已提出申报申请的单位进行现场考察及资格初审,对个人进行资格初审,择优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推荐,形成入围名单。

  (三)大众投票

  1.时间: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15日

  2.内容:大众根据公开入围名单,从官方入口进行每日投票。

  (四)评审评估

  1.时间:2022年7月18日—2022年7月29日

  2.内容: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对入围单位和个人进行量化评分,开展背景调查,形成推荐名单。

  (五)公示确认

  1.时间:2022年8月

  2.内容: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推荐名单经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席会议审定后公示,公示无异议的,发文公布评选结果,并按照资金管理有关规定,一次性兑现奖金。

  (六)颁奖仪式

  2022年10月(暂定)

  四、奖项设置

  (一)企事业单位(可多选兼报)

  综合奖(共10名),奖金各10万元

  2022年度无锡最佳聚才单位

  专项奖(各3名),奖金各2万元

  2022年度最具创新发展精神奖

  2022年度最具员工关爱精神奖

  2022年度最受青年人才欢迎奖

  2022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奖

  2022年度最具社会责任奖

  (二)个人

  2022年无锡优秀人事经理奖(共20名),奖金各1万元

  五、其他要求

  (一)各市(县)区要加强组织,广泛动员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申报本次活动(不低于附件3要求),并根据通知要求严格审核,择优推荐。

  (二)活动全程禁止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评选资格。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宜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科:李科 87986259

  附件:关于开展第二届无锡最佳聚才单位暨无锡优秀人事经理评选活动的通知.DOCX

  202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