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云游古田圣地 追寻红色记忆 ——宜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2-06-13 15:3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宜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与古田会议纪念馆联合开展“云游古田圣地、追寻红色记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宜兴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成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雁阵组织负责人共同收看。

  跟随古田会议纪念馆讲解员赖芷薇的脚步,现场观看人员通过直播、辅以影像、许多珍贵的文物资料等,更加全面了解了“古田会议”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经过、内涵及其伟大意义,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古田会议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29年,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曙光小学召开,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被称为“新古田会议”。

  最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骆俊伟同志强调,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红色文化资源是我们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光辉历程的真实写照和珍贵记忆。古田会议像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党建设发展之路,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通过云游古田会议,一起感受红军初创时期我们党的初心,增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让社会组织党员坚定信仰信念,思想再洗礼,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