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政务平台  > 乡镇建设
提升农村生态宜居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13 15:47:48   浏览(

  5月26日,宜兴市召开夏收夏种、农田连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会议。

  会前,周峰一行现场观摩了新庄街道核心村澄渎自然村、百合花开农场,芳桥街道金兰村,徐舍镇宝星家庭农场等地,详细了解各板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夏收夏种、高质量农田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近年来,我市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突破口,开展以“四清一治一改一管”为重点的常态化村庄清洁行动,同时对照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要求,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推进美丽田园建设,提升农村生态宜居水平,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就做好下阶段相关工作,周峰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密结合“美丽宜兴”建设,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持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打造现代化美丽宜居乡村;要全力落实稳产措施,全面保障农资供应,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推进;要积极推进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确保数量增加、质量提升、布局优化;要结合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大力推进高标准鱼池建设,确保全面完成水产养殖业综合治理任务;要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突破重点难点,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