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统计局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13 16:3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我市统计联网直报企业数据质量,不断推进和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根据无锡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无锡市入库退库专项检查的通知》和《2022年无锡市统计法治工作要点》要求,宜兴统计局近期在全市范围内抽取部分去年年底新增入库及退库企业开展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核查工作。

  市统计局在全市范围内抽取了经开区、杨巷镇、周铁镇、度假区四个板块,涵盖工业、贸易、服务业、投资、建筑业及房地产各专业共计百余家入库及退库企业,进行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主要核查两方面内容:一是入、退库真实性。入库单位重点核实行业划分是否正确,申报材料特别是税务材料是否真实,是否达到规模以上标准等。退库单位重点核实是否达到退库标准、是否存在虚假退库等;二是核查数据报送真实性。重点核实企业1-3月份数据指标准确性、完整性,特别是新入库单位是否瞒报或漏报同期数、是否虚报当期数等。

  下阶段,宜兴市统计局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主线,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统计现代化改革提供坚实有力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