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展开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4:21:38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1日晚,2022年“安全生产月”现场咨询活动暨专题文艺晚会,在环科园氿南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当天的晚会通过舞蹈、小品、情景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借鉴我市产业工人生产生活中的事故教训,把安全发展理念和地方特色等巧妙融入其中,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将开展专题宣讲、警示教育、安全咨询、文艺演出、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实人民防线。

  活动中,周峰说,去年,全市上下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衔接深化,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事故起数同比下降。今年是安全生产“三年大灶”的收官之年,但收官不是收尾,要时刻警惕问题反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务必整出成效”上作出示范,在“两个不放松”上更加清醒坚定,努力交出发展和安全两份优秀答卷。(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