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宜兴市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14 14:37:5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整改任务基本情况

2021年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启动以来,针对“宜兴市新建镇中心桥提升泵站、丁蜀镇画溪河东贤大桥提升泵站雨污混流、溢流直排问题突出”这一问题,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落实了整改责任,全力推进整改。

二、整改目标及时限

整改目标:完成新建镇中心桥、丁蜀镇画溪河东贤大桥截流泵坑污水收集区域雨污分流改造,确保两个区域污水收集到位,同时通过安装液位仪等措施保障管网安全运行。

整改时限:2022年6月底

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1、立行立改,立即实施水泵改造和溢流口封堵

新建镇中心桥和丁蜀镇东贤大桥截污泵坑溢流口已经完成封堵,临时水泵均已完成安装和调试,增加泵坑提升能力,目前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污水入河情况已得到解决。

2、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力量开展雨污分流改造

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迅速开展该两处截污泵坑污水收集区域雨污分流改造,现工程已全部完成,从根本上提升治污水平。

3、落实长效管理维护工作

已编制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加强对两处泵坑的日常巡检,定期对泵坑内杂物进行清掏,在两处截污泵坑内安装液位仪,确保污水不入河,保障泵坑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整改目标已达到,整改措施已落实。

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公示时间: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6月20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的,可通过来电、来访等形式反映。

联系电话:0510-80718812

通讯地址:宜兴市岳东路5号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