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公安局窗口:围绕“三个三”举措,打造便民利民窗口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6-14 16:14:4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精准聚焦影响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改进服务方式,积极探索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服务流程,打造“温馨型”窗口

  一是推行周末延时服务。为方便上班族等工作日不便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体,在周末可预约办理相关业务,最大限度地将便民服务在时间和空间上作出延伸,让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了“放管服”的改革红利。二是推行线上办理云服务。依托手机移动端,向群众提供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提升办理效率,减少群众办事时间,同时开启“容缺机制”,精简和优化各类证明材料,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三是推行主动上门服务。对有办事需求但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重症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落实专人上门服务,彻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贴心服务为民,打造“精准型”窗口

  一是做到服务质量零差错。坚持一丝不苟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工作要求;坚持业务系统操作和政策法规的学习,促进提高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严格规范办理各项业务;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打造一流服务。二是做到服务事项零积压。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到凡是能办的事情马上办、复杂的事情竭尽全力去办、难办的事情想方设法去办,缩短群众等候时间。三是做到服务态度零投诉。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目标追求,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工作理念,严格自我要求,自觉维护形象,解答问题 “耐心、热情、尽责”,办理业务 “认真、快捷、准确”。

  强化窗口培训,打造“高效型”窗口。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教育引导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高标准、严要求,面对群众始终保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切实做到换位思考,坚决杜绝“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事仍然难办”的问题。二是加强集体学习。定期组织窗口民警及辅警学习窗口服务规范和上级政策精神,以最热情的态度和最专业的解答服务好群众。三是开展互学互训。为适应工作项目多、变化快的特点,组织窗口工作人员互帮互学,采取强帮弱、老带新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准确有效答复群众的业务咨询问题,灵活解决遇到的各类复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