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集智创新 协同攻关 | 我市新增3家“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6-14 16:3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宝银钢管、泰源环保、江苏瑞鼎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省产研院”)成立的“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我市举行,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省产研院党委书记罗扬,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林华出席活动。今年3月初,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省产研院院长刘庆就此次揭牌的3家企业进行了调研,探讨共建“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事宜。目前,全市累计有蓝必盛环保、三木化工、博砚电子等6家企业建有“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

  省产研院作为江苏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通过深挖企业需求、建设创新载体、引进创新资源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和创新生态,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是指由省产研院与企业以非独立法人形式共建,专门从事产业技术战略研究,挖掘、凝练企业技术难题或需求,对接引进全球创新资源开展应用研发及集成创新的机构。

  联创中心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重点项目为纽带,协同攻关行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企业技术难题。通过技术创新、装备升级、人才培养,全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产业技术高地,帮助企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宜兴制造业升级贡献力量。

  遴选条件

  企业在细分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规模与技术水平在细分行业内处于省内前列;

  主营业务在细分行业中占有主导地位,具有高成长性且重视研发投入,具有较好的科研条件,在某一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

  拥有若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成果、发明专利或专有技术。

  满足以上条件,均可参加JITRI-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的遴选,省产研院为联创中心提供一定的运营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