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再提速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2-06-14 08:54:31  浏览次数:

  近日,市碧绿春茶场为拓展外贸业务,向宜兴海关线上提交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申请,海关工作人员确认申请符合规定后,当日就核发了电子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这是近期海关总署安排部署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企业备案时限以来,宜兴海关为辖区茶叶生产企业办理的首个备案。

  为进一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5月初,海关总署出台《关于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明确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宜兴海关第一时间向辖区相关食品企业进行宣传,并按照海关总署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备案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当日申请,当日办结。目前,宜兴出口食品备案企业数量达20家。

  “下阶段,宜兴海关将持续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的十条措施和南京海关十八条措施,线上线下多渠道向相关企业推送惠企政策,紧密关注企业需求,激发外贸主体活力,促进宜兴外贸保稳提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宜兴海关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