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志愿服务】安全生产月 “陶小狮课堂”走进少年宫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15 08:42:58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我局组建“陶小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来,各志愿服务中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就包括针对民生关注热点,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的“陶小狮课堂”志愿服务。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我省、我市第2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陶小狮”志愿服务队受邀走进了新建镇“新心向荣”乡村复兴少年宫,为那里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安全科普“陶小狮课堂”,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日常安全意识贡献了“陶小狮”的温情力量。

  “陶小狮”志愿服务队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电梯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科普课堂》并生动讲述了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乘坐知识。

  “你们心中未来的电梯是什么样子的啊?”

  “乘坐电梯的时候你知道有哪些行为是不能有的啊?”

  “你们知道我们的电梯应急救援电话是多少吗?对,是96333!”

  ……

  队员们用小朋友们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讲述了身边的安全知识,提升了他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护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文明乘梯的重要性,学到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达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同时也提升了市市场监管局志愿服务能力,打响了“陶小狮”志愿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