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杨中浩来和桥镇调研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2-06-15 08:48:49   [ ]   浏览次数:

       6月14日,副市长杨中浩来和桥镇调研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倾听企业心声,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镇党委书记吴林,副镇长徐敏、赵伟陪同调研。

  重大项目建设

  “近期生产情况如何?”“还有多久能建成投产?”“项目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的?” 在无锡市恒龙电缆材料有限公司、宜兴瑞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宜兴市手牵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杨中浩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听取项目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希望企业和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项目推进,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同时要求地方加强服务指导,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调研中,杨中浩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加快重大项目攻坚突破,抓生产、攻项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一要提振发展信心。尽管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一定冲击,但国内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政策工具多,希望企业务必满怀信心、主动发力,明确发展方向、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二要加强服务保障。属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三要改善营商环境。以重大项目为切口,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做到主动靠前、积极跟踪,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依托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做好上下游文章,争取效益最大化。

   杨中浩一行来到和桥镇农贸市场及周边认真察看了市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卫生信息公开公示、经营场所秩序规范、食品加工销售卫生防护等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并针对店外经营、车辆停放、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杨中浩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城镇整体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进一步开展排查整治行动,瞄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攻坚,全面清理卫生盲区、卫生死角、堆积杂物等,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居民。

  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管理,通过加强管理、综合整治、严格执法等措施,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确保长期保持干净、整洁、有序、便民、繁荣的市场环境。

  要坚持一线工作执法,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深入细致排查梳理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整体提升。

  要建立起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和工作日志,将“当下改”与“长久立”有效结合,不断提升城镇形象和品质。

  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形成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创建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