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坚决整改 重拳出击|经开区(新庄街道)持续推动“大棚房”整治工作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15 08:39:42   [ ]   浏览次数:

  清理整治“大棚房”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的必然要求,是坚决遏制违法占地、维护土地管理秩序的重要举措。近期,经开区(新庄街道)周密部署、主动推进,成立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领导小组,开展拆除违规搭建大棚房及超标附属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日常巡查 依法整治

  经开区(新庄街道)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组建联合执法队对违法违规占用农用地建设“大棚房”等问题的责任主体,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区分类型,依法依规,整治整改。

  在巡查中,联合执法队发现部分农田大棚内不仅住人,而且存在私拉电线、乱堆放易燃物品、煤气罐放置距离床铺不足4米等乱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联合执法队及时采取措施,要求各责任主体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规范大棚搭建行为,落实长效管理。

  前期整改 效果明显

  3月初期,新庄中队联合王婆社区对王婆桥以南,新庄大桥以北的闲置地块上的菜农乱搭棚屋进行集中整拆除,共计拆除乱搭菜棚22处,合计398.5平方米,清理各种垃圾共35余车(农用车)。整改完毕后,街道也将对该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和加强管理。

  ▲废弃棚屋拆除

  下一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建立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社会监督的管理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工作合力,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坚决打击擅自乱搭乱建行为,打造良好居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