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领域服务 > 社会救助领域 > 对口援建
对口援建
返回>>

宜兴·延长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日期:2022-06-15 08:36:04  浏览次数:

  

  

  6月13日,延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小虎带领该县党政代表团来宜考察,并召开宜兴·延长对口帮扶联席会议,畅叙情谊、务实合作。宜兴乡贤、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贵州宜达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松,我市领导封晓春、周峰、张毅参加相关活动。

  

  周春松与延长县人才中心签订了延长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延长县周春松院士工作站建站协作框架协议;

  宜达峰环保与延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延长县能源化工园建设协作框架协议;

  江苏荆南山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与延长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牛蒡示范推广产业化项目协作框架协议;

  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与延长县人社局签订了助力延长开展农村技能劳动力培训协作框架协议。

  会上,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延长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宜延两地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对口协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宜兴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宜延协作各项工作深化拓展,真正把延长的事当成自家的事,共同打造东西部对口协作的全国样板。

  将着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即深化产业合作,继续在产业互动上做文章,重点在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产销对接、技术联合攻关,以及在光伏产业、精细化工、清洁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方面深挖合作潜力、放大共赢成效;加强交流互动,围绕劳务协作、民生保障、公共服务、干部人才等领域,精准对接、持续深化,更好助力延长发展、造福两地人民;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县市、部门、镇街、村、社会五张结对帮扶网,全面提升企业家的参与度、贡献度,形成更多创新有效、务实管用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项目化、节点化、清单化,确保落地落实。

  杨小虎对多年来宜兴给予延长的关心帮助和有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的结对帮扶,给延长带来的不仅有看得见的资金、项目,还有争创一流、精益求精的干劲作风以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为持续推动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强大动力。延长期待与宜兴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不断创新和完善对口协作机制,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同频共振、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期待双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深化县镇村结对帮扶;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全方位、深层次推进多领域合作;继续深化消费扶贫协作,带动延长农特产品对外销售;全力抓好宜延“十四五”协作框架协议落实,加快推进协作项目建设;持续加大人才交流帮扶力度,争取更多“智力”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宜兴市委、市政府和相关企业沟通协作,协调更多企业来延长考察、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