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社会捐助
发挥食品抽检合格样品再使用价值

预计年内4000批次食品将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16 08:45: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893 生成日期 2022-06-16 公开日期 2022-06-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福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救济,行政 分类词 民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预计年内4000批次食品将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6月7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备样食品捐赠仪式,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向市社会福利中心捐赠了首批抽检备样合格食品,同时,市民政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食品捐赠协作协议书》。

  此次举行捐赠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发挥食品抽检合格样品再使用价值,更好服务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活动中捐赠的食品备份样品,全部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抽检任务的备份样品,均经检测合格,按规定已保存达1个月,剩余保质期在6个月以上且外在感观性状未发生变化,共涉及食用油、调味品、粮食加工品等70多个品类。

  现场,市民政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食品捐赠协作协议书》,自今年6月至12月,市市场监管局将陆续将今年抽检合格备份样品中的剩余保质期在6个月以上且外在感观性状未发生变化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罐头等有明确保质期、便于常温保存的预包装食品,捐赠给市社会福利中心。经测算,预计年内可用于捐赠的食品共计4000批次,货值预估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