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认真较真顶真坚决抓好安全生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17 09:43:2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910 生成日期 2022-06-17 公开日期 2022-06-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6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6月15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封晓春领学《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相关内容。相关市领导围绕学习贯彻《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大家认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相关事故为我们敲响了安全警钟,全市各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对照《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总结经验做法、加快固优补短,重点立足源头治理、推进产业调整,针对隐患问题、加强排查整治,完善组织构架、落实各级责任,坚决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封晓春指出,“十五条措施”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直击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问题短板,对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抓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认真较真顶真的态度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查治风险隐患,一体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三年大灶”,抓好危化品集中治理以及工贸行业、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闭环生产高危企业的针对性检查和提醒,强化项目准入、建设、投产、运行等环节风险管控,加强中小企业采购项目监管和中标后施工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整治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