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17 09:28:23  浏览次数:

  6月15日,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2022年度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书》《关于“十四五”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纵深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牢固树立“乡村振兴就是宜兴振兴”理念,把农业农村发展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全域统筹、强化重点攻坚,加快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梳理问题短板、研究方案对策,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农办要坚持月度汇总、季度通报等机制,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美丽农居建设,把美丽农居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坚持减量集约、试点先行,结合土地使用绩效提升、自建房安全整治、征收拆迁、“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更大力度推动闲置宅基地腾退、农房更新改善、复耕复垦等工作,加快新一轮乡村建设进程。要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分级分类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统筹做好生活污水治理、河道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化“红黑榜”、差别化考核等制度,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