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喜报!宜兴杨梅获1金6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6-17 10:3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江苏省优质杨梅品鉴活动中,宜兴选送的杨梅揽获金奖1项、银奖6项,市农业农村局获优秀组织奖。

评比现场

  “筠笼带雨摘初残,粟粟生寒鹤项殷。

  众口但便甜似蜜,宁知奇处是微酸。”

  杨梅酸甜浓烈的滋味和娇嫩火热的外表使众多文人骚客为之倾倒

  李渔的《杨梅赋》写到

  “南方珍果,首推杨梅”

  杨梅是宜兴传统特色果品,全市现有杨梅面积1.53万亩,为江苏面积最大的杨梅产区,主要分布在湖㳇、丁蜀、张渚、西渚等镇。以“荸荠种”为主,搭配少量“东魁”、“乌梅”等品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以及良种配套良法,造就了宜兴杨梅软刺多汁、酸甜可口的优异品质。

  多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适地适种,充分发挥丘陵山区资源优势,有序发展杨梅种植,推广绿色生产技术、培育特色产业、打造杨梅品牌。同时积极开拓网上销售渠道,提升保鲜技术,借助冷链物流运输,销售可达全国。

  我市充分整合地域特色优势,将杨梅采摘体验、休闲观光与当地的文化活动、乡村旅游等有机结合,推动杨梅三产融合发展,杨梅产业日益成为促进果农增收、发展乡村旅游、共建美好家园的重要载体,成为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