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学技术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科学技术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才荟兴“宜” “鹏”程万里】宜兴深圳联合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集群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时间:2022-06-17 14:0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承接“双区”优势,共谋“两地”联动,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创新集群,加快宜兴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建设。6月15日,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深圳城市赛(生命健康产业赛)在深圳硬核开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宜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承办,宜兴创成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成汇科创平台)执行。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戴俊彪,深圳高新投监事会主席、前总经理朱朝晖,创成汇平台董事长李珈慧,宜兴市高度关联部门、板块、国企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在深乡贤代表等参加活动。

  30个生命健康领域的优质项目强强交锋,精彩路演,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院长贺震旦、深圳大学教授刘杰、立晖资本合伙人于泳、远创资本合伙人黄斌、凯盈资本合伙人于丽俊、睿鼎资本合伙人李鑫、深投控资本投资总监刘海洁等7位学术界、投资界大咖组成专业评委,深入客观点评、重点发问,以全面的视角和专业的判断,给予路演项目严格评审和精准指导。选手评委频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产生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本次生命健康产业赛共收集创业项目159个,主要集中在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智慧医疗等热门新兴领域,博士学历占比过半,人才团队毕业院校覆盖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等多个全球顶级高校。

  前不久,“科创汇宜 兴中有才”2022宜兴国际科创英才节重磅启动,发布了一系列人才新政、揭牌了一批人才赋能平台、落地了一个又一个思路清晰、内容具体的助企惠才措施,宜兴正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力求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招引科技人才、集结科创资源,为宜兴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最强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