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餐饮业安全生产,夏日主题宣传培训进行时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2-06-17 17:3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17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餐饮行业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宣讲会。会议由陈超副局长主持,田军局长出席,环科园管委会、商务局、公用事业管理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氿街”餐饮单位、环科园重点餐饮企业和餐饮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田军局长向与会的餐饮单位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宣讲,并提工作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合力提升餐饮行业整体形象。要把“安全放心”四个字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助推了全市餐饮行业的向好发展。二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座的各位请一定要有所警醒、引以为戒、吸取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担责于身、尽责于行,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注重隐患及时整改,增强风险防范水平,提高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能力,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港华燃气专家围绕餐饮燃气安全进行培训,向与会餐饮单位传授安全用气知识和使用操作规范。

  向与会的餐饮单位发放餐饮燃气安全资料,并集中签订《宜兴市餐饮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承诺书》。

  最后,陈超副局长就相关工作做具体布置。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每3天1检、出入口测温验码、场所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举措;要加强内部安全知识培训,对存在的安全风险要及时“识险”“辨险”,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特别是夏日高温,安全风险系数增加,各单位务必做到每日打烊前检查水电煤阀门是否关闭,电器是否断电等;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使用燃气,保证燃气报警器规范使用;要定期对油烟管道进行清理,对消防设备进行维护,对燃气设备进行检修,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安全+防疫”不放松,商务用心守护您。市商务局将组织督查组对全市餐饮单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巡查抽查,督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