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部门联合 综合体检——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19 15:45:4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要求,切实提高道路运输车辆安全环保水平,6月14—15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公安、市场监督、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全市6家道路运输车辆检测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回看视频记录,询问工作流程、抽查检验报告等方式,重点对检测机构经营环境、资质能力、人员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为确保取得实效,本次行动还聘请了交通、环保行业的技术专家辅助检查,通过设备测试,专家讲解,现场解决检查中碰到的专业技术问题,起到了为执法助力、为企业解惑的双重功效。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共发现问题20个,均落实整改措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对1家检测机构实行停止检测,限期整改措施。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发挥牵头组织作用,着力构建部门联合监管机制,形成强大合力,保障我市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