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开启低碳学车新模式!我市首次批量上线新能源教练车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19 15:47:4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6辆新能源车辆在市陶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正式投入培训和考试,这也是我市首次有驾培机构批量上新新能源教练车。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辆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其绿色、安静的特性,深受市民喜爱。为了让市民在学车时就接触到新能源车辆,更好地推动城市节能减排,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一直积极推动驾培企业引入新能源教练车。

  此次引入的6辆新能源车辆为江淮牌,除了技能设备外,还贴近实际地安装了导航、液晶显示屏、蓝牙等家用车辆常见的电子设备,让学员在学车时就能同步学习到这些电子设备的操作。不过,这批新能源车辆最大的优势,还在于其使用的绿色能源。市陶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根据粗略测算,一辆燃油教练车全生命周期的燃油费大概需要45万元,而新能源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能源费仅需15万元左右,仅为燃油教练车的三分之一。“这势必将减轻我们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也能够为节能减排贡献一份力量。”该负责人说。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向各驾培企业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教练车,进一步降低驾培企业的能源消耗量,助力节能降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