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开展公路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19 15:49:3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检验应急预案,锻炼应急队伍,确保公路安全度汛,6月17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开展2022年无锡市、宜兴市公路防汛防台联合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由无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宜兴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宜兴市四方公路养护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一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公路路网指挥中心,分会场设在宜兴市公路路网分中心。

  本次演练结合台风汛期来临之际可能遇到的各类公路突发事件,模拟了三种应急场景,分别是下穿道路积水、行道树倒伏和山体滑坡。演练中,应急队伍响应及时、出动迅速、配合默契,快速妥善处置了范蠡大道下穿道路积水、263省道路面树木倒伏和善龙路山体滑坡三处模拟险情。

  演练结束后,宜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曹炜对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紧扣主题、贴近实战、重点突出,全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公路系统的协调配合能力,强化了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达到了“练为战、演为战”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