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情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执行情况
总投资4.5亿元

100兆瓦生态化整治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20 08:52:15  浏览次数:

  6月18日,新建镇100兆瓦生态化整治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出席开工仪式。

  该项目由华能兴建宜兴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4.5亿元,采用“渔光互补”形式,通过蟹塘整治,灌排设施配套,电力设施、交通体系等工程的完善,并结合光伏发电,将项目区建设成为集科技化、生态化、规范化为一体的渔光互补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打造宜兴市生态渔业发展的典范和标杆。项目建成后,平均年发电量12459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9.7万吨,不仅能优化产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还能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开工仪式上,周峰说,我市将秉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营造最优质环境、提供最贴心服务,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为共赢发展提供助力。新建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协同,加强要素保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达效。同时,他希望投资方、承建方能坚持高点定位、提升效率效能,建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