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政银合作”再深化,“云课堂”培训促提升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2-06-20 09:51:3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度,深化政银合作内涵,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提升银行代办员业务水平,6月9日,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开展第二期“政银合作”专题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采用云端授课的方式。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等10家银行的业务骨干参与“云课堂”培训。培训内容从宜兴市登记注册工作实际出发,重点围绕新设立企业网上申报、企业开办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操作示范。培训期间,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针对银行在帮办代办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会上,还发放了《企业开办“全链通2.0版”操作指南》,供参训人员学习、巩固。

  据统计,近一月内,宜兴市首批10家银行网点开展新设立企业网上申报、名称变更网上自主申报、企业注销网上自主申报、企业登记档案网上自主查询事项共计56件,在智慧政务一体机上办理社保、公积金、不动产登记、信用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共计376件。

  下一步,宜兴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采用跟班学习、审批业务骨干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银行代办网点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打造政、银、企三方共赢的新局面,为全力打造“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