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护航中考,助梦起航 | 和桥镇全力做好中考保障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10:43:37   [ ]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为期三天的宜兴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测试(中考)拉开帷幕,为在中考期间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及考试环境,和桥镇多部门联动,紧抓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等关键环节,全力做好中考相关保障工作。  

营造良好考场周边环境

  为营造良好的考场周边环境,确保安静有序,综合执法局(城管)、建设局等部门在考点周围设置多个执勤点,对考点周围的施工工地及广场舞场地进行沟通,对周边婚、丧户噪音进行密切监控,并妥善处理。

  公安车辆负责押拿、送试卷,派出所安排足够民警,定人定点保障中考安全,同时安排民警协助学校做好试卷保密室的值守工作

  青年志愿者们为考生入场、散场提供指引,避免考点附近出现噪音或人员拥堵,并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应急帮助服务。

  为师生做好后勤保障

  为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场监督局和桥分局精心安排部署,每日对考生食宿点及学校周边餐饮店的安全卫生开展细致督查,对食堂人员管理、场所环境、原料采购、过程控制、设施设备、清洗消毒等全面检查,努力为此次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和桥镇供电所组织专人对考点的照明、温控、广播设备进行全面的线路检查,确保供电用电工作万无一失。

  医务人员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备好常用药物提前来到各考点,做好应对学生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一切准备。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为在中考期间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交警中队加强指挥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货车违法禁行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中考时间段洒水车绕道行驰,不播放音乐。做好撒水车、喷雾车运行时间的控制,防止噪音影响学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