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宜兴市2022年度绩效重点评价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市财政局 时间:2022-06-20 16:13:3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精神,6月16日,市财政局召开绩效重点评价工作启动会,全面启动2022年度预算重点绩效评价工作。财政局相关科室、涉评预算单位财务、业务科室负责人、第三方中介机构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业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宜兴市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操作规程》等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市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以来取得的成效。

  会议部署了2022年度绩效重点评价工作,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精选16个重点绩效后评价项目、11个绩效再评价项目,涉评金额达24.5亿元,涉及12个预算部门,覆盖涉粮、涉农、涉企、专项债券、社保基金等各类财政资金。

  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度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文件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的有力举措,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预算部门(单位)是本部门(单位)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到绩效评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配合,高效协同,凝聚合力,确保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严控评价质量,确保准确公正。市财政部门要把评价工作质量作为确保绩效评价准确性的主要支撑,采用科学合理的评价方法,规范评价流程,做细做实现场评价,确保评价结果的科学合理,客观公正。

  三是注重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向部门单位反馈,并督促做好整改。同时,把评价结果与预算分配和管理挂钩,确保重点评价出真章、见实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