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叉车作业 安全为上——全市首期叉车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班,开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6-20 16:21: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加强叉车作业人员岗位行为责任,提升安全操作意识和安全隐患辨别能力,根据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要求,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17日下午,宜兴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环科园管委会,举办第一期叉车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班。来自环科园各叉车使用单位的共计320名叉车操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进良强调:

  一是要认清安全形势,分析叉车事故特点,强化岗位责任落实,提高我要安全的意识,切实增强安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要提高培训认识,大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培训,提升自身安全操作技能,充分理解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掌握本次培训重点内容,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性和安全性。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国强从工伤预防角度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环科园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局长蒋益波从大安全的角度出发,要求参训人员要保持敬畏生命的态度、保持慎行慎危的态度、保持顾全发展的态度,提升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工作。

  

 

  开班动员仪式由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环科园分局副分局长朱建达主持。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授课,采取理论知识结合具体案例的方式,从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规范、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应急处理以及工伤预防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叉车作业人员进一步了解叉车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叉车安全操作的技能,提升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强化了岗位行为责任落实。

  

  

  倪幼虎作《叉车法律法规以及叉车安全警示教育》专题授课

 

 

  

  钱华明作《叉车安全技术规范以及安全操作规程》专题授课

 

 

  

  钱滔作《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工伤预防》专题授课

  

  下一步,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起点,继续会同各板块开展叉车作业人员全员轮训,推动“叉车作业安全第一”的理念入脑入心、见力见行、落地落实。同时,持续强化叉车安全联合监管,强化隐患排查,多措并举加强叉车安全整治工作,守牢安全监管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