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视觉焦点

氿滨大道照明设施全面“上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21 08:53:26    浏览次数:

  日前,随着今年城区规模最大的路灯改造工程——氿滨大道路灯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夜晚的氿滨大道实现全面“上新”(如图)。

  氿滨大道的照明设施自本世纪初建造以来,已连续使用了近20年。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设施的老化,这些照明设施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经测算,该照明设施在改造前的平均照度仅为8.6lx,低于国家最低标准30lx。在此次改造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照明管理处根据前期调查研究,于5月下旬开始陆续拆除氿滨大道全线的路灯进行改造,共计拆除、更新灯杆200基,更换灯具504套,安装投光灯25套。为了节省成本,践行绿色发展的理念,此次改造中没有重新购置灯杆,而是对原灯杆进行改造。过程中,相关单位对灯杆进行了出新;对原有叉臂进行拆除,安装了更长的叉臂。此外,相关部门还专门引进安装了200瓦的LED路灯,为道路提供更“强大”的照明。

  据测算,改造完成后,氿滨大道照明设施的平均照度达到了43.7lx,完全能够满足市民夜间行车需求。今年,我市还将继续更新城区太滆路、东虹路、川埠路等多条道路的照明设施,不断提升城市照明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