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孔祥平带队来宜检查森林火灾实战扑救演练筹备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6-21 14:15:4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公园及森林安全。6月16日,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孔祥平一行来宜检查指导2022年度省级森林火灾实战扑救演练筹备工作,无锡市应急局副局长杨鑫,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刘德华,宜兴市应急局局长孟笑俊,副局长刘育峰等人陪同检查。

      涉林重点镇森林防灭火任务重、压力大。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宜兴市徐舍镇烟山和太华镇胥锦村九庙堂的演练选址情况,听取这次省级规模演练的基本框架设定和方案汇报。

      孔祥平肯定了宜兴市应急局在演练选址,7大项21个科目演练内容的设计,以及组建综合协调、通信保障等八大工作组方面作出的大量前期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安全有序,扎实细致。开展全面的安全培训和宣传,细致排查演练场所和活动中可能产生的各类突发事件隐患点,采取有效预防和控制措施,严丝合缝做好演练突发事件的预防工作。

      二是要贴近实战,锻炼队伍。通过演练,检验综合性救援队伍、专业和半专业扑火队、志愿者和义务扑火队、部队和民兵预备役救援队伍跨区域机动、专业协同、战术把握、装具熟练、自救互救、紧急避险等能力。

    三是要总结评估,推广效应。通过演练,展现多领域、多层级、多功能、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的综合实战能力,总结磨合机制、预案机制和能力提升机制,突出此次演练在今后救灾救援工作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