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沈晓红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2-06-22 08:5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1日,市委副书记沈晓红作为东氿、城南河的河长,带领市公安、水利、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宜城街道,开展今年第二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当天,沈晓红一行先后来到东氿徐悲鸿艺术馆、东氿市民广场、世纪花园小区等地,通过实地巡查,了解东氿、城南河支浜寺溪河等水域的水质、水位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污水纳管工作进展、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东西氿水生态修复工程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近年来,我市通过综合施策抓治理,目前东氿、城南河等河道水质均稳定保持在Ⅲ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晓红说,随着汛期来临,城区河道水质易出现波动,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固本清源、疏通疏浚、形象提升等工程,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利用好“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河和执法力度,坚决杜绝垃圾堆放、非法排污等现象发生;要坚持将日常巡查处置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力争做到各项问题“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各条河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