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今年我市计划招收50名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

涉及10个专业、6所培养院校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6-22 09:37:5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952 生成日期 2022-06-22 公开日期 2022-06-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教师,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今年宜兴市计划招收 50 名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涉及 10 个专业、6 所培养院校。

    今年宜兴市计划招收 50 名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涉及 10 个专业、6 所培养院校。

  宜兴市自 2016 年起开展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每年招收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根据安排,今年计划招收50人,涉及小学教育26人,由江苏师范大学培养;历史学2人、地理科学 2 人,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培养;生物科学2人,由南京晓庄学院培养;英语 4 人、思政教育 2 人,由盐城师范学院培养;汉语言文学4人、数学与应用数学4人,由淮阴师范学院培养;物理学2人、化 学 2 人,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培养。培养的学历层次为四年制本科,在本科高校提前批次中招录。提前批次未被录取的,不影响正常批次志愿填报及录取。符合国家高考政策、户籍在本市的高中毕业生,均可报考我市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

  考生录取后,在入学前与市教育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协议书》,到培养院校办理入学手续,并与培养院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确保培养期间不迁移户口、不变更户籍、不变更专业。在读期间,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的学费、住宿费和国家助学金发放办法及标准与其他大学生相同。

  宜兴市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毕业后到市教育局报到,按照综合成绩排名,选择到有空编空岗的乡村学校任教,需连续服务满 5 年以上。综合成绩按培养院校考核成绩占30%、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占30%、毕业时我市组织的定向招聘考试成绩占 40%计算。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各级规定,我市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毕业前及服务期间内,不得报考全日制高一层次学历,其中自学考试、成人高考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除外。我市乡村教师定向师范生如录取“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入服务年限,服务年限顺延。学生毕业当年或服务期内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需征得任教乡村学校同意。市教育局人事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有相关疑问均可拨打“0510-87973957”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