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科园(新街街道)南岳社区开展“卫生健康普法宣教”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22 14:26:39   [ ]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环科园(新街街道)南岳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卫生健康普法宣教走进南岳社区”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环科园(新街街道)南岳社区联合宜兴市卫生监督所、宜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科园科协主办。

市疾控中心孙艳为社区老年人进行了防艾抗艾的健康知识宣讲。老年艾滋病患者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群体,很多人理所当然地认为艾滋病是“年轻人的病”,不可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然而在艾滋病患者中,老年患者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孙艳结合自身所接触过真实发生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病程、危害和如何防治,引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学的方法抵御艾滋病的侵害,也呼吁大家用正确的心态去对待艾滋病和艾滋病人。

 


市卫生监督所包青松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为现场的居民们进行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及《医师法》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于医疗卫生领域法律知晓度,让群众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最后,市卫监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问题、测量血压,并向居民们发放相关卫生健康宣传资料、赠送宣传小礼品。

本次卫生健康普法宣教进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引导他们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赢得了社区和周边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