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2-06-22 15:5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市公用事业局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8日,我局联合官林镇镇政府、消防大队、道路交通等单位在官林镇市民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智慧燃气”、餐饮场所“瓶改管”等知识展板和发放《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手册》、《瓶装液化石油气用户安全用气告知书》、《管道天然气安全使用须知》等宣传资料,对餐饮用户和居民用户日常用气安全进行了现场解答,尤其对燃气燃烧器具安全使用环节进行指导,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在场市民均表示已意识到平时生活中存在很多忽略的燃气使用小误区,一定立即改正,燃气安全实在马虎不得,今后会更加注意用气安全。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紧贴实际、有声有色的安全生产专题文艺演出,有效帮助广大市民掌握燃气安全用气知识,提高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减少和遏制事故发生。